蒋商律:法律小思189-房地产常出错点(20): 成交费用

买方除了出首付之外还有其他费用:

土地转让税(Land Transfer Tax)(请看182-185)

HST(请看186)

验房费(home inspection)。 这个费用几百块,买方应该花的。如果要贷款的话,银行会要求买方做验房的。

买新公寓杂费。买新公寓有很多杂费,比如延期保护费,水表安装费,电表安装费,草坪费,等等很多费用。

产权保险费(Title Insurance)。大约是几百块加币。

地产评估报告费(appraisal fee)。 很多银行都要求贷款人提供近期的地产评估报告,这个报告通常的费用是几百元加币。

房屋贷款保险费(mortgage insurance)。如果你首期付款不到20%,在加拿大用地产抵押贷款就必须要买贷款保险。房价100万以下可以买贷款保险。保费大概2.80% – 4.00%贷款额。这个保险是保护银行的, 不是保护买方的。

律师费、政府注册费及杂费。律师费不高,几百到一千几。另外有支出,包括产权注册费以及贷款注册费等。

费用调整(Closing Adjustments)这些通常包括地税,学校税,水、电费,Condo管理费等。在交接日之前的费用由卖家付。如卖家预先多付的买家要退还。

房屋保险费(home insurance)。买方还要购买好火险(Fire Insurance)。火险的费用高低取决于物业的大小、类别,每个保险公司计算出的费用也不尽相同。如果银行贷款的话银行一定要求有房屋保险的的。

银行贷款费用。银行贷款的费用包括银行律师费,都是买方出的。

最大的卖方费用一般是房地产经理的佣金,在加拿大不管是卖方或买方经济佣金一般都由卖方交付。其他卖方费用包括房屋检查费, 装修费, staging费,如果还欠有一些税费水电费, 需要缴清,卖方律师费,Mortgage discharge 费等。

(蒋商律:蒋虹多伦多商务律师www.jhwbizlaw.com 2019 普遍讨论投资非法律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