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商律:法律小思191-地产经纪犯错(2): 到RECO告地产经济

如果你认为地产经纪违犯了法律或法规,你可以到安省房地产委员会(RECO)去告状。告可以在RECO网站填表告(RECO.on.ca/file-a-complaint-form),也可以写信给RECO要告状表,收到表后填好再寄给RECO。必须要有告状表RECO才看你的案子。RECO每年大概接到2000多个告状。一些告状RECO没有资格解决。比如告状是抱怨卖方或买方,不是抱怨地产经纪。RECO只管经济所以就不能管这种告状。另一些告状没有证据那RECO也就不追究了。这两种RECO不管的告状大概占所有RECO告状的57%。所以你要是要去RECO告状,一定要确认是告经济的,而且一定要提供证据。如果这两个关过了,RECO就要调查。调查结果中32%的告状案子RECO决定是误解或轻违规,RECO一般给经济警告,要求经济改正,或多学习,或双方调解。剩下的11%的RECO告状案子是较严重的案子,包括违犯经济道德手册或违犯REBBA。解决方法包括罚款以及取消执照。

(蒋商律:蒋虹多伦多商务律师www.jhwbizlaw.com 2020普遍讨论投资非法律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