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商律:法律小思232 遗嘱和委托书(13)受抚养人可以不管吗?

安省法律规定,经济上依赖死者的人可以从继承遗产之外,向遗产提出抚养费的要求。如果拿到的话,这些是抚养费的赔损,而不是继承遗产。 这个抚养费成了死者的欠款,要从遗产中先支付,然后剩下的遗产才可以被分给遗产受益人。

要提出抚养费要求,必须证明死者在死亡前就已提供经济支助,或死者有法律义务提供经济支助。可以对死者的遗产提出抚养费的人包括:1. 配偶(已婚和普通法非婚配偶),2. 家长,3. 子女和死者像子女对待的孙子孙女, 4. 兄弟姐妹。

一般来说,受抚养人必须在遗嘱认证(probate)后6个月内对遗产提出抚养费要求。因此,审慎的遗产执行人应在这6个月期限届满后才分配遗产。反过来,经济上依赖死者的人,如果从死者那里收到的抚养费不足,应该迅速采取行动,尽早在遗嘱认证后6个月之内提出抚养费赔偿要求。 6个月之后可以提要求,不过先需要法庭批准,而且只能在还没分配的遗产里要钱。

(蒋商律:蒋虹多伦多商务律师www.jhwbizlaw.com 普遍讨论投资非法律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