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商律:法律小思244 遗嘱和委托书(25) 如何签委托书才法律有效?

如果你有资格做委托书,因该如何签委托书?要有法律效力,委托书必须: (1) 命名一人或多人担任你的财产委托人,或当你精神上无能力时担任你的个人护理委托人; (2) 由你签字并注明日期; 及(3) 由两个看到你在委托书上签名的见证人签名。

此外,财产连续委托书(continuing power of attorney for property)必须称为财产的连续委托书,或者说,它允许你的委托人在你精神上无能力之后继续为做你的财产委托人。

当你签你的委托书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当见证人。 下列人员不能当见证人: (1) 你的配偶、伴侣、子女或你认为子女的人; (2) 你的委托人和委托人的配偶或伴侣; (3) 未满18岁的人; (4) 被指定了”财产监护人”(guardian of property)的人(例如,因为他们在精神上无法管理财产被法院指定了财产监护人); 或 (5) 被指定了”个人监护人”(guardian of person)的人(列入,因为他们在精神上没有能力被法院指定了为他们作出个人护理决定的监护人)。

如果你遵守这些要求(以及谁可以当委托人的要求),你的委托书就会有法律效力。

(蒋商律:蒋虹多伦多商务律师www.jhwbizlaw.com 普遍讨论投资非法律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