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商律:法律小思245 遗嘱和委托书(26) 你的委托人有什么权力?

如果有财产持续委托书(continuing power of attorney for property),除非你限制委托人的权力,那么委托人几乎可以做任何你自己可以做的关于你财务的决定。 你的委托人可以替你签署文件,起诉官司或为诉讼辩护,出售财产,进行投资和购买资产, 等。 但是,你的委托人不能代表你做遗嘱或做新的财产持续委托书,也不能修改你的人寿保险单或RRSP的受益人指定。

如果有个人护理的委托书(power of attorney for personal care),除非你限制委托人的权力, 在你失去精神能力后,你的委托人可以代表你做任何个人护理的决定。 这些决定包括:医疗保健和医疗、住房(包括去养老院或疗养院),以及个人生活的其他方面(如膳食、卫生和服装)。

请仔细考虑要不要在委托书里面限制委托人的权力。 如果你丧失精神能力,并且委托人某些权力有限制,那么委托人就无法做决定。 这些事就和没有委托书一样,你可能需要指定监护人。 如果没有人申请成为你的监护人,省政府可能需要为你做决定。

(蒋商律:蒋虹多伦多商务律师www.jhwbizlaw.com 普遍讨论投资非法律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