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商律:法律小思249 遗嘱和委托书(30) 如果委托人行为不端怎么办?

如果你或其他人发现你的委托人在持续的财产委托书下管理不当或窃取你的钱财,该怎么办? 如果你还有精神能力,你可以选择取消你的委托书,要求进行全面的账户结算,并考虑诉讼要求对任何损失的资金赔偿。 如果此事涉及盗窃,应考虑向警方报案。

如果你精神上没有能力了,要是其他人有证据表明委托人管理不善或盗窃,他们可能要求法院审查你的委托人必须要保留的帐户和记录。 这个过程称为”帐户结算”(passing of accounts)。 他们还可以向省政府的OPGT告状。如果有人指控一名精神无能力的人会有严重的财务风险,OPGT有权利调查。

要取消你的委托书(不管是财产或个人护理POA), 你必须书面写你要”取销(revoking)”它。 此文件没有特殊形式,只是要称为”取销”,而且它必须由你签署并由两个人见证,就像你签署 POA 一样。如果你有能力制作 POA,你就有能力取销 POA。 一旦你取销了你的POA,你应该通知委托人,你的银行和其他你已经告诉你有POA的人。

(蒋商律:蒋虹多伦多商务律师www.jhwbizlaw.com 普遍讨论投资非法律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