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商律:法律小思250 建筑抵押(construction lien)基础(1) 谁是建筑业的参与者?

建筑行业的典型参与者包括下面建筑金字塔中的这类人:

(1) 最高层是抵押放款人(mortgagee lender):这些贷款人持有土地抵押贷款。

(2) 业主 (owner):土地所有者。 如果租客订购建筑项目,房东和/或租客也可以当成业主。

(3)总承包人(general contractor):业主聘用的承包人。 直接与业主签订合同的工程师和建筑师也被视为承包人。

(4) 分包商(subcontractor):由总承包商雇用的承包商。

(5) 下分包商(sub-subcontractor):分包商雇用的承包商。

(6) 工人、设备租赁、材料供应商等。

在典型的建筑项目中,业主通常雇用负责该项目的总承包商。 总承包商通常雇用各种分包商。 分包商通常雇用下分包商。 业主支付总承包商。 然后,总承包商支付其分包商,而分包商将接下来支付下分包商。 通常只有总承包商与业主打交道。

(蒋商律:蒋虹多伦多商务律师www.jhwbizlaw.com 普遍讨论投资非法律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