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商律:法律小思251 建筑抵押(construction lien)基础(2) 什么法律管建筑Lien?

在安省,有关建筑lien的主要法律是2018年7月1日生效的新《建筑法》(Construction Act)。 在此之前,该法被称为《建筑Lien法》(Construction Lien Act)。 关于及时付款(prompt payment)和强制裁决(mandatory adjudication)的其他重大修改的新法律于2019年10月1日生效。

你的合同是受旧《建筑Lien法》还是新《建筑法》管辖,取决于签订主要合同的时间,或者时主要合同的招标开始时间。 在主要合同之下的任何分包合同的签约时间是没关系的。

一般来说,如果你签订的主要合同(或开始招标流程):

(i) 在 2018 年 7 月 1 日之前,你的项目受旧《建筑Lien法》管辖;

(ii)在2018年7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之间,你的项目受新《建筑法》的改变过的lien条款管辖,但不能用新的及时付款或强制裁决的条款;

(iii) 2019 年 10 月 1 日或之后,你的项目受新《建筑法》的管辖,包括及时付款和强制裁决条款。

(蒋商律:蒋虹多伦多商务律师www.jhwbizlaw.com 普遍讨论投资非法律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