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商律:法律小思300 尽职调查(11) 什么是非产权查询 Off-Title Searches– 什么是土地使用区查询(zoning search)?

第二个非产权查询是关于土地使用区(zoning)。 几乎所有市政府都有一个土地使用区规定(zoning bylaws),管束土地允许的用途、房地块大小和放地块街面宽度的要求、地块上建筑物的位置(后退要求)、住宅的大小和高度等问题。因此,在买房地产时,买家务必确保房产符合市政地使用区要求,

在单户住宅(single family home)购买时,产权保险公司一般不要求土地使用区查询, 这样减少了买方的法律费用,因为通常买家律师不用去联系市政府做土地使用区查询。但是,对于多单元(multi-unit)房产(例如带有地下室公寓的房屋),产权保险公司通常要求做土地使用区查询。如果不做这个查询,成交后发现房子不符合土地使用区规定而且问题是查询可以发现的,那么产权保险就不会保这些问题, 也就是说买家要自己承担改善房子以符合市政府规矩的费用。

就算是单户住宅,如果买家想要确认未来用途,那也可能想要做土地使用区查询行。 比如买家想要进行翻新或增建(例如,扩建房子、加车库或游泳池)或建新房子。

非民宅地产通常需要做土地使用区查询行,例如商业地产、农场和其他混合用途地产或超过 6 个单元的民宅地产。

(蒋商律:蒋虹多伦多商务律师www.jhwbizlaw.com 普遍讨论投资非法律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