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商律:法律小思303 尽职调查(14) 什么是非产权查询 Off-Title Searches– 买方应该做防火施工令查询吗?

安省《消防和预防法》授予消防首领或消防队长进入房屋检查消防安全的权力。该法律也授权消防检查员对业主或居住者发布采取任何必要措施以确保物业的消防安全的命令。这称为消防施工令(fire department work order)。

在购买房地产之前,买方应改和律师商量要不要去消防部门查询房子有没有消防施工令。对于一单元的民宅,这种查询通常不用做,因为产权保险公司通常不需要做。但是,对于2个以上单元的房子,还是需要做。这包括第二个单元是地下室公寓或有居住设施的船屋的房子。如果买家要产权保单包括消防施工令的话,消防施工令查询就一定要做。因为执行施工令的成本可能相当高,买家,尤其是要买带有地下室公寓或其他有二单位的房产,应在成交前查明是否有消防施工令,否则费用买家承担。

要进行搜查,买方的律师要向当地消防部门发送了一封询问信,要求提供与该物业有关的未完成消防施工令的任何信息。

(蒋商律:蒋虹多伦多商务律师www.jhwbizlaw.com 普遍讨论投资非法律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