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商律:法律小思194-地产经纪犯错(5): 违犯 REBBA处理

管理权1地产经纪的法律是2002年《房地产和商业经纪人法》(REBBA)。违犯REBBA比违犯《道德守则》(Code of Ethics)要严重得多。下面是一些违犯REBBA的案例和最严重的处理方式。

(1)经纪在RECO 执照延期申请表里撒谎,比如隐瞒犯罪记录 -(罚款最高50,000元,和/或最多坐牢两年减一天,和/或取消执照)。

(2)经纪没有把客户的定金存入经纪信托帐号 – (经济个人最高罚款50,000元,和/或最多坐牢两年减一天。经济公司最高罚款250,000元)。

(3)经纪未经授权就从信托账户中取钱 -(取消执照,必须退钱,有可能刑事指控)。

(4)经纪向RECO提供虚假信息  – (取消执照)。

(5)经纪不买RECO要求的保险 -(取消执照)。

(蒋商律:蒋虹多伦多商务律师www.jhwbizlaw.com 2020普遍讨论投资非法律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