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商律:法律小思205-董事责任(6): 员工安全责任

在安省从事工作的公司的董事和高管必须采取一切合理的谨慎措施,以确保公司遵守《职业健康与安全法》(OHSA)及其法规,保护工作场地安全。如果董事高管没有做到,政府可以起诉他们。如果他们被定罪,每项罪名最高可罚10万元和/或最高一年的监禁。2017年2月,一名工人的衬衫领子被他工作的机器夹住,在工场死亡。根据(OHSA),该公司的唯一董事被控犯罪,后来被定罪,被罚款2万2千元(当时最高罚款2万5千元),外加25%的受害者附加费。监禁的刑罚极为罕见,但确实会发生。 2017年,两名董事被判入狱。

OHSA风险尤其在工业,建筑,矿业和医疗业会有。比如一个使用重型机械的大型建筑项目。工头发现机器相关的危险,可能会使操作员工遭受严重伤害。工头告诉总监,总监拿得工程师的报告。报告提出很贵的修复方案。董事会收到报告后,因为公司的年度预算有限,所以决定只一年修一台。第一台修好后另一台机器出事,工人受伤。在这种特定情况下,董事有可能没有采取适当的谨慎措施遵守OHSA,有可能会被定罪。

(蒋商律:蒋虹多伦多商务律师www.jhwbizlaw.com 2020普遍讨论投资非法律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