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商律:法律小思226 遗嘱和委托书(7) 怎样选遗嘱执行人?

你的遗嘱执行人应该是:

-你信任管理你的事务,并且是靠普的人

-住得离你不远,容易和你家人沟通和处理资产

-对税务投资和财务有一定了解,知道何时请税务和法律专业人员指导

-有可能比你活得久

-执行人可以是你遗产收益人

很多人选择家属或亲密朋友作为他们的遗嘱执行人。但是,如果你有复杂的遗产或担心潜在的家庭冲突,应该考虑指定一个遗产专业人士,如律师或信托公司,作为执行人。或者考虑任命几个执行人,比如,家属和律师或信托公司任命为共同执行人。

最好要任命备用执行人。 以防你的第一选择由于某种原因不能担任。

即使你只点名一个家属或朋友作为遗嘱执行人,他们可以聘请律师或遗产专业人士,帮助他们执行遗产管理和处理。 专业人员的费用是由你的遗产支付。不过最终是执行人的责任监管专业人士并对任何损失负责。

在遗嘱中指定您所选择的执行人之前,最好先问问对方是否愿意成为你的遗嘱执行人。如果事先问过,那么不太可能后来拒绝当执行人。 如果问的时候拒绝,就会有时间选择别人。

(蒋商律:蒋虹多伦多商务律师www.jhwbizlaw.com 普遍讨论投资非法律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