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商律:法律小思241 遗嘱和委托书(22) 有不同类型的委托书吗?

在安省有三种不同的委托书:

(i)持续财产委托书 (continuing power of attorney for property)是关于你的财务事务,允许你指点委托人在你头脑无能力时替你做财务决定。财产委投书必须要写为持续委托书才可以在你头脑无能力后继续有作用。

(ii)非持续财产委托书也是关于你的财务事务。但如果你头脑失能,就不能使用。这种委托书通常时为具体事情用的, 例如,如果你在离开家很长时间时需要有人来处理你的财务交易(比如买卖地产),你可以用这种委托书。

(iii) 个人护理委托书(power of attorney for personal care)是关于你的个人身体健康和护理的决定,如住房和保健。个人护理委托书是你头脑无能力作自己的个人护理决定时使用的。

除了遗产处理之外也要考虑自己神志不清的时期, 所以一般人在做遗嘱时也应该做持续财产委托书和个人护理委托书。

(蒋商律:蒋虹多伦多商务律师www.jhwbizlaw.com 普遍讨论投资非法律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