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商律:法律小思242 遗嘱和委托书(23) 谁可以写委托书?

要写财产连续委托书(continuing power of attorney for property),你必须年满18岁而且有精神能力(competent)。要有精神能力, 你必须达到以下: (1) 知道你拥有哪种财产及其大致价值; (2) 知道你有那些养家属的义务; (3) 知道委托人可以按照委托书里约束的条件和限制代表你做除了立遗嘱之外你财产方面的任何决定; (4) 知道委托人必须对你财产和交易负责; (5) 知道你可以(如果有精神能力)撤销持续财产委托书; (6) 意识到除非委托人谨慎地管理财产,否则财产价值可能会下降; (7) 明白委托人可能滥用授予他或她的授权。

要写个人护理委托书 (power of attorney for personal care),你必须年满16岁,并且在精神上有能力(mentally capable)。要在精神上有能力, 你必须满足以下: (1) 明白你指定的委托人是否真正关心你的健康; (2) 明白你可能需要委托人为你做健康决定。

(蒋商律:蒋虹多伦多商务律师www.jhwbizlaw.com 普遍讨论投资非法律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