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商律:法律小思255 建筑抵押(construction lien)基础(6) 如何注册建筑抵押?

将建筑抵押放到房产证(title)上叫做”保留”建筑抵押(preserve the lien)。 这是你要把你的建筑抵押注册到业主的房产证上。你注册lien不需要业主同意。

注册lien 必须要用一个特定的表格叫“12表格-建筑抵押”。12表格要有以下信息:你的法律名称:你与谁签约的; 业主的姓名; 你什么时候给建筑项目干活; 你的合同总价值; 你欠了多少; 你提供的工作类型; 等等。

注册可以去省政府的房地产注册登记处去做。不过现在更多的是请律师用省政府提供的Teraview 软件,以电子方式为你注册你的lien。

注册lien之后,这个lien就会显示在房产证上了。如果业主想卖房或用房子做抵押贷款,业主很可能必须先处理你的lien。所以对建筑业干活的人来说,lien是很厉害的工具。

(蒋商律:蒋虹多伦多商务律师www.jhwbizlaw.com 普遍讨论投资非法律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