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商律:法律小思256 建筑抵押(construction lien)基础(7) 建筑抵押什么时候要做?

根据《安省建筑法》,做lien有三个时间点,每次错过都会把lien弄失败。

第一时间点是注册lien.  如果是承包商, lien必须在下面两种最早情况的60天之内注册:a. 公布实质完成证书; b. 合同完成,放弃或终止。如果是分包商:lien必须在下面最早情况的60天之内注册:a.公布实质完成证书; b. 分包商最后提供服务和材料的日期;c. 分包合同被认证完成的日期, d. 合同完成,放弃或终止。在确定最后一次提供服务时,你必须查看最后一个执行建筑工作或提供材料的日期。你不应该考虑到场或修复工作缺陷的日期。如果你错过了这60天,你就没资格做lien了。

第二时间点是注册Lien之后,为了维持这个lien,做 lien的人必须在最晚注册lien的日期之后的90天之内,在安省法庭诉讼。否则lien就完蛋了。

第三时间点是在安省法庭诉讼之后的两年内,做lien的人必须把案子设定审判日期或有命令指示审判。 否则lien又完蛋了。

(蒋商律:蒋虹多伦多商务律师www.jhwbizlaw.com 普遍讨论投资非法律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