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商律:法律小思264 建筑抵押(construction lien)基础(15) 公共部门业主要留扣留金?

政府、市政当局和广泛公共部门是不用扣留金(holdback)的。 它们用保证函(surety bond)来保护建筑项目中未付款的承包商和分包商。广泛公共部门包括医院、学校、公共交通和其他政府资金支持的组织。

现在承包商如要在安省要做500,000 加元以上的所有公共项目, 都必须向业主提供履约保证函(performance bond)以及劳工和材料保证函(labour and material payment bond)。建筑师和工程师合同没有这个要求。

履约保证函是对项目业主的保证,即承包商将根据合同的条款和条件完成工作。履约保证函的基本功能是在承包商违约时为项目业主提供财务保护。

劳动和材料支付保证函是一种保险,保证分包商和供应商因他们在工作中提供的工作和材料而获得报酬。从分包商或供应商的角度来看,保证函为他们提供了他们将获得付款的保护。从业主的角度来看,保证函也提供了保护,业主付给总承包商的款项实际上付给相关供应商和分包商。

两种保证函都必须要在《保险法》有执照的保险公司发行。 保证额要至少是合同价格的 50%,最高是5000 万加元,并要包括对分包商和供应商的保护。

(蒋商律:蒋虹多伦多商务律师www.jhwbizlaw.com 普遍讨论投资非法律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