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商律:法律小思276 私贷(private mortgages)(7) 为什么贷方关心地产的类型?

每个贷方都有一张他们会考虑和不会考虑的地产类型、位置和用途清单。在某些地产类别中,尤其是城镇区内的现有的独户住宅,很会有几家贷方竞争,所以你可以选择贷方,这对你来说意味着更好的贷款条款。在其他地产类别中,例如农村土地、空地或建筑装修的房子,选择贷方的机会将会少得多。

为什么贷方想确切地知道你购买的是什么地产、地产状况、评估价值和位置? 贷方的担忧很简单。如果你不还或无法偿还抵押贷款,而他们不得不收回房产(扣押foreclosure或强迫买power or sale),他们能否很快的把房子卖掉并收回贷款额?与农村房产、空地、在建房屋或其他非典型房产相比,已建成的城镇内的单户住宅最容易出售。比如,农村地产没有市政府的供水排污,一般是比市镇区内的房子难卖的。另外,如果地产的用途是用于投资(出租房), 贷方可能要求比自住房更高的要求, 因为卖出租房还要处理租客所以比卖自住房麻烦。

因此,除了首付、信用和收入要求等其他因素外,不同的房产类型、用途和位置也会影响你的贷款可能性和条款。

(蒋商律:蒋虹多伦多商务律师www.jhwbizlaw.com 普遍讨论投资非法律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