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商律:法律小思277 私贷(private mortgages)(8) 农村地产有哪些问题?

农村大面积地产与城镇里的普通民主是不同对待的。大面积一般指10英亩以上。

贷方只会考虑地产的住宅贷款价值,而不是买价。 “住宅贷款价值”是指房屋、车库和10 英亩土地的价值。贷方一般要求做评估报告而“住宅贷款价值“就是评估报告确定。贷方会指示评估师只对房屋、一个车库和最多10英亩的土地进行估价,而给所有附属建筑(比如商铺、谷仓、兽务棚、额外车库或任何其他建筑物(如第二间房屋或储物棚))的价值归零,并且给多余的面积价值归零。如果买价超过住宅贷款价值,除了最低首付外,你还必须自掏腰包支付差价。比如,买卖双方商定的25英亩非农场房产的买价为80万加元,包括房屋、车库、客房、谷仓和马场。评估师的报告表明,仅用10英亩的房屋和车库来算,这个物业的住宅贷款价值是70万加元。买方的最低首付(假设可以拿到最低5%首付)是 80万加元的 5%(4万加元),加上买价与贷款价值的10 万加元差额,因此总共14万加元。

不过,非常偏远地区的大面积农村地产可能拿不到小的首付融度,因为要卖出去比较更费力。

还有,超过100万加元的地产需要至少 20%的首付,更有可能是25%

(蒋商律:蒋虹多伦多商务律师www.jhwbizlaw.com 普遍讨论投资非法律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