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商律:法律小思275 私贷(private mortgages)(6) 什么是LTV?

LTV (loan to value)是贷款价值比,这是贷方在私贷时考虑的另一个重要因素。 LTV 是申请的贷款金额与房产价值的对比。它让贷方安心,如果借款人拖欠贷款,贷方可以把房子卖了并把贷款还清。

如果贷款时用来买房的,LTV 是用首付金额与贷款额相比。对于私贷的贷方,房产的最高贷款额比通常为 85%。也就是说,你需要支付至少 15% 的首付才能获得贷款。如果你有能力支付更高的首付,那就更好了。

如果抵押贷款用于买房后再融资,贷方可能会允许你LTV 最高到 85%。例如,如果你的房产价值 100 万加元,你最多可以再融资 85 万加元(包括一贷二贷等前面的贷款)。许多私人贷方更喜欢最高 75% 的 LTV。

借款人自己投房子的贡献越高就会越降低违约的可能性。如果发生违约,借款人在房地产中拥有的利益越高,贷方面临损失的可能性就越小。

(蒋商律:蒋虹多伦多商务律师www.jhwbizlaw.com 普遍讨论投资非法律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