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商律:法律小思279 私贷(private mortgages)(10) 乡村房和农场有什么区别?

农场和乡村房有什么区别?乡村房产是否是农场要看土地的市政分类区(zoning)。如果地划为“乡村住宅”,这意味着仅用于住宅,而不是农业企业或商业用途。一般对于住宅贷款,房产需要在10英亩以下,并且房产的用途只是住宅(不是农业经营,也不是业主的收入来源)。如果分类区是“农业”,那么房产就是一个农场,因为农业是市政府对该地的许可用途。

为什么贷款人会关心农村房产是不是农场?如果业主从“农田”获得收入,那么贷方要12个月的时间才能开始把房子收了抵债(foreclosure)。如果只是乡村住宅,贷方通常只需要3个月就可以开始把房子收了抵债。因此,住宅分区指定(不允许农业)使贷方更容易批准贷款。相反,如果地的分类区是“农业”,贷款会更加困难:业主有可能更难拿到贷款,就算能拿到,也可能需要更大的首付,或者必须支付更高的利息。

(蒋商律:蒋虹多伦多商务律师www.jhwbizlaw.com 普遍讨论投资非法律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