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商律:法律小思289 私贷(private mortgages)(20) 私贷有什么费用?

除了比银行抵押贷款利息更高以外,私贷还有其他一些借款人要付的成本和费用。

律师费:借款人通常要付自己的律师费和贷方律师费。对于贷方的律师费、HST 和支出,要预算至少 2,000加元。 对于借款人的律师费,要预算至少 1,000 加元。借款人通常还要花钱为贷方买产权保险(大约几百到一两千加元)。

验房费:贷方通常要求对房子进行验房,费用由借款人支付。验房费一般在350-500加元左右。

经纪费用:一般来说,私贷的贷方必须使用抵押经纪人。通常是借款人支付经纪费用,该费用在私贷成交时支付。经纪费可以是本金的一个百分比,也可以是一个固定的金额(例如5000加元)。

评估费:贷方通常要求对地产进行评估,费用由借款人支付。评估费一般在350-500加元左右。

承诺费(commitment fee):贷方有时会收取准备抵押承诺(mortgage commitment)的费用(通常为 500 至 1000 加元)  。

管理/发起/贷方费用:贷方有时会收取管理/发起抵押(origination fee)/贷方费(lender fee)。这可以是本金的百分比(通常为 1.5% 至 3%),也可以是固定金额。

备用费(standby fee):如果贷方已同意为你的抵押贷款留出资金,由于成交延迟或借款人分期取款等原因未使用这笔资金,贷方可能会收备用费,通常等于应该拿的利息。

延期费和还款费用:如果贷款要延期或者还清,借钱人一般要付贷方的延期费和还款清单(payout statement)费。 另外,借款人通常也要付贷方律师和自己律师处理延期或还款的律师费用。还款时是否有提前还款罚款要看抵押贷款的条款怎么说。

(蒋商律:蒋虹多伦多商务律师www.jhwbizlaw.com 普遍讨论投资非法律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