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商律:法律小思295 为什么做法院查询(6)(诉讼查询litigation search)?

在企业收购投资中进行法院查询(诉讼查询)的主要目的,是确定有没有已经开始的和会开始的法庭诉讼,看这些诉讼会不会影响卖方把资产或股份卖给买方的能力,以及了解诉讼对目标企业有什么赔偿要求、案件的类型和历史。如果确认有了诉讼,法院登记处的查询可以确定对卖家或目标公司提出的索赔价值和范围。

通过法院登查询获得的所有信息都有助于投资者确定它愿意为股份或资产支付的价格,以及在某些情况下是否愿意与卖家做这个交易。你不想投资一家公司,然后才发现该公司被起诉要陪巨额资金,并将在多年的昂贵法律诉讼中纠缠不清。

由于安省没有关于未决诉讼的统一信息存储库,买家律师必须确定哪个法院地区来调查卖方的诉讼资料,并在每个法院地区进行查询。通常,律师必须查三个法庭管辖区:1. 卖方公司注册地址,2. 卖方主要办事处,3. 目标公司有重大业务运营的地点和/或其资产/地产所在的地点。

(蒋商律:蒋虹多伦多商务律师www.jhwbizlaw.com 普遍讨论投资非法律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