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商律:法律小思259 建筑抵押(construction lien)基础(10) 如何lien condo公寓?

Lien “公寓单元condo unit”和lien其他非公寓地产是同样方式。

麻烦的是可以lien公寓的“公共元素common elements”吗?与“单元unit”不同,公共元素不是个人拥有的,也没有单独的房产证号码PIN。

因此,要lien公寓公共元素的话,要必须把lien注册到公寓所有单元的房产证上,从而对公寓中的每个单元都按各单元在公共元素中的比例份额做了lien。想要对公寓公共元素做lien的人必须通知公寓公司,以及公寓每个单元的业主。

在通过提起诉讼来完善lien时,无需在诉讼请求书中将每个公寓单元的业主都列为被告。根据《公寓法》,仅命名公寓公司就足够了。

公寓单位业主可以向法院申请,把业主负责的lien额度的钱交给法庭,法庭可以把注册到业主单元的 lien删掉。

(蒋商律:蒋虹多伦多商务律师www.jhwbizlaw.com 普遍讨论投资非法律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