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商律:法律小思270 私贷(private mortgages)(1) 为什么用私贷?

私人房产抵押贷款(private mortgages)是从与银行、信用社或金融公司等金融机构无关的私人贷方贷来的抵押贷款。对于想用贷款来买房或装修房屋的加拿大人,私贷越来越受欢迎。加拿大银行报告称,私贷份额在2015 年至 2020 年间翻了一番。

随着新的抵押贷款压力测试(mortgage stress test)的出台,一些人从传统贷款人那里获得抵押贷款变得更加困难,尤其是个体经营者、首次购房者和信用历史不好的人。想要为建筑或装修贷款的业主也可能面临同样的挑战。

如果你的收入不好确认,这也可能会拿不到传统的抵押贷款。许多加拿大华人在加拿大的收入很低(尤其是报税收入)。即使他们拥有大量资产,他们的低收入也可能让他们无法从银行获得贷款。

此外,如果你需要快速融资且不想等待漫长的审批过程,或者你只需要短期贷款,你可能需要私贷,而不是银行贷款。

(蒋商律:蒋虹多伦多商务律师www.jhwbizlaw.com 普遍讨论投资非法律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