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商律:法律小思272 私贷(private mortgages)(3) 私贷的典型条款

私贷通常具有以下条款:

(1) 利息:私贷的利息一般高于银行抵押贷款,通常在5%12%之间。

(2) 贷款期限:私贷的贷款期限一般较短,通常短为 6 个月长为2年。银行抵押贷款的期限通常短为 1 年长到 5 年。

(3) 每月还款:私贷通常没有全还款期(amortization), 因此每月还款仅还利息,本金不会减少。相比之下,银行抵押贷款通常有全还款期,每月还款又还利息也还本金。

(4) 贷款排序:私贷可以是一贷、二贷或三贷。银行抵押贷款通常只是一贷。

(5) 提前还款罚金:私贷往往在上半期关闭(不能还款),但在下半期开放(可以还款),只要提前1个月通知。如果提前还款,银行抵押贷款通常会罚3 个月的利息。

(6) 审批时间:私贷的审批和处理往往很快(短至两个工作日),而银行抵押贷款审批需要的时间要长得多。

(蒋商律:蒋虹多伦多商务律师www.jhwbizlaw.com 普遍讨论投资非法律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