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商律:法律小思274 私贷(private mortgages)(5) 为什么贷方会检查你的信用评分(credit score)?

私贷的贷方(lender)通常要求借款人提供信用评分。在加拿大,信用评分最低300 分最高900 分为五个类别:差、一般、较好、好和优秀。你的信用评分是你整体财务状况的显示,因此了解你的信用评分非常重要。

贷方会用你的信用评分来衡量你的财务可靠性和偿还债务的能力。你的信用评分越高,你就越可能拿到最低的贷款利息。一般贷款信用评分至少要660分,但越高越好。除了你的信用评分分数之外,你的信用报告还将包含延迟付款、你开设的信用贷款账户数量(比如有好几个信用卡)、你的全部债务额度以及你的信用记录历史长度。按时付款并且不要使用太大的贷款信用额度一般会让你获得更高的信用评分分数。

如果你信用评分分数低,信用历史短或没有,用信用额度大, 等等,都可能让你贷不了款, 或者要付很高的利息和其他费用。这是因为贷方觉得你不还钱的风险大, 所以要收高利息和费用来补偿高风险。

(蒋商律:蒋虹多伦多商务律师www.jhwbizlaw.com 普遍讨论投资非法律建议)